關於藝協

藝文看板

藝文簡訊

會務訊息

表單下載

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

National Collegiate ArtCenter Association

NCAA>關於藝協>創立源起

創立源起

About

NCAA

近年來,隨著大學校園日趨開放,大學教育與服務的對象從學生漸漸擴及到社區民眾,而大學所提供的資源也不再限於傳統的學院知識。大學院校重視全人教育,尤其是致力於推展人文藝術素養,因此各大專院校在校園內成立藝文中心,以利推展各項人文教育,此工作已蔚然成為風潮。

 

一九九八年四月,國立中山大學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協助之下,召集了全國十四所大學的藝文中心或相關單位代表,參加「藝術文化的第二展演管道-藝文、校園與社區結合」研討會。來自各大學的代表在會中彼此交換經驗,討論如何運用學校的藝術資源,推動校園及社區文化發展。為落實這項目標,與會者更進一步決議籌組一個全國性的大學院校藝文中心組織,以結合資源,共同推動藝術文化,並藉此整合各校藝文中心,成為文化中心體系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展演管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傳真:02-89697530

電話:02-22722181#1011、2501、2556

e-mail:ncaa19992002@gmail.com

Copyright c NAC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Rrin.